Q Q J 先生

【章海】  深海之心        一发完

→腐向,拟人

→第一人称,大量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 他消失了几个星期?其实我也记不清了。

   

他走的那天来到我家门口,披着件风衣,戴着顶棕色的旅行帽,背着个蓝色旅行包,一副要去远游的装扮。

  只见他水灵的大眼犹豫地看着我,我知道他有话要说,还是很重要的事,但碍着有生以来的厌恶感,只要是从他嘴里说出口的,我一个字都不想听。

 

 正当我想把他隔在门外,他突然开口了“等等!章鱼哥,我有话要和你说!”他使劲地抓着门,努力地想不让我把门关上,而我却想使劲地想把他关在门外,一阵无声的博斗后,我还是败给了他。

   “你到底要说什么!”说这句话时,我几乎要吼出来了。

   

    对于我来说,他就是个极端的存在。

   “我打算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那里很危险…一去可能再也回不来了…”

 

 听到后半句时,我原本乌云密布的心情瞬间变得晴空万里,我几乎克制不住要笑出声来,但还是忍住了,索性按住了他的肩膀,对上他散发惶恐不安情愫的眼睛,说道:“没事,你会没事的,相信我,但你会去的。”我放开按着他肩膀的手,像对自己说的,又好像是在对他说。“你会去的,你会去那个地方”

   他听到这句话后,布满阴霾的眼眸似被风吹散消失不见,露出像极了得到糖果时甜蜜笑容的孩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!章鱼哥,听你那么一说,我就不那么害怕了!”随后我见他如我所愿地转身离开,而我也终于如愿以偿地关上了门,准备安心享受悠闲的下午茶。

   但不久,我就听到了慌张敲打门的咚咚声,不用猜我都知道是谁,我不想见他,因此我只好装做不在家样子,静静地听着。

  “章鱼哥!你在不在家,我有话跟你说!”我把他的话硬生生地隔在了门外。

    他似乎也不管我在不在家,只是一味地说着,好像不说出来就会留下遗憾。“回来后你能不能听我说一句话”他的声音越变越小,“就一句话…”

   接着我听到脚步声,那是他离开的声音。

  那时的我几乎克制不住发自内心的雀跃和快乐,他终于走了,终于。以自于不知道以后的自己是多么想念他。

02.

  

 他离开的那一天我做了许多我如愿以偿的事。

    

我喜欢在阳光下沐浴。平躺在睡椅上,戴着副太阳眼镜,旁边还安着一个小桌子,上面放着我爱的饮料。微曲起腿肘,把要阅读的书放在大腿上,背靠在撑起椅背上,阅读着书籍,看累了还可以打个旽。

    

 我还喜欢优雅的音乐节目,泡一杯恰到好处的红茶,做在沙发上细细地欣赏。总之他离开的那一天要多舒服就有多舒服。

  我原本以为我会一直这样,可想我错了。

  没到一个月,我对这种生活竟感到无聊乏味。书籍经过我几番翻阅被捏出淡淡的指痕,精心准备的下午茶也变得苦涩难以下胃。就连我的工作也受到了影响。

      有一次我因看书无聊到发困,不免地睡了一小盹,当我醒来时已是黄昏。

  褪去的日昏勾画出的阴影拉得很长,我抬眼的一个身体反应是走到窗边,看向旁边菠萝状的房,平日里早该亮起灯发出吵闹的声音,可是现在屋里灰暗寂静,黄昏雕琢在冰冷的窗框增添一丝寂寥。

  每到黄昏,安逸的环境让人们心里总不由自已地生出莫名的伤感和思念,就如我现在这样。

  

  我想到他在店里厨房做蟹黄堡时发出的嘻哈的笑声,我想到他在我沐浴阳光时恶作剧地往我身上吹泡泡,我想到他在我准备下午茶时趁我不注意时往我身上一跳,双手搂着我的劲脖,双腿夹紧我的腰部,那隔着衣服肉体摩擦的触感仿佛还在昨天。

  毫无疑问地,我想他了,想海绵宝宝,想他回来。

   

   03.

你什么时候回来?我每天都会这样想。

   他不在的那些日子,我几乎干了很多蠢事。   

  

他喜欢抓水母,然后我也学着他的样子拿着水母网在水母田里抓,想着等他回来要送一只水母给他并等着他赞赏我的技术。

 但几天过后,我还是一无所获。

  他喜欢蟹黄堡,然后我就学着他的样子,拿着铲子笨拙地在烤台上翻肉饼,想着等他回来亲手跟他做一个让他夸我手艺。但由于翻肉饼速度太慢,而不免好多个肉饼都被烤糊了。于是,我一个蟹黄堡也没有做成功。

   你什么时候回来?

   抬头望见乌云盖顶的天空 ,乌黑的夹缝里跳跃闪电,一场暴风骤雨就要来临。

  我没有伞只好疾步奔跑回家,等到家里,雨水早已浸湿了我的衬衣,额前的发梢湿成一片,我不禁打了个冷颤,箭步上楼进了浴室。

 浴室的内部非常简单,一个浴缸,浴缸一旁还有着几瓶沐浴露和洗发水,一旁是装换洗衣服的架子,浴缸的正上方是一个莲头。

 和普通人家的地方没有什么区别。

浴室里还有一个通风窗口,在里浴缸不远的地方 当我泡在浴缸里,只要我微微地抬头便可轻易地看到海绵宝宝住的菠萝屋。

  泡坐在浴缸时, 我的视线从来都没有离开窗口半刻,哪怕它早已被雨水打湿得模糊不清。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过于专注的原因,我透过模糊不清的窗口看见菠萝屋门外似乎有个黑影,黑影在踉跄地移动,似乎受伤了,在暴风的呼啸中那黑影似乎用尽了所有力气才到达门前,艰难地开了门进了屋里。

  会是他吗?看到这一幕的我几乎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长达三个月的思念在一念之间不翼而飞,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激昂。

  但此时此刻我不顾了那么多,我只是想见他,即使我并不知道他之前到底去了哪里,干了什么,为什么要去。

  我草率地穿好了衣服,不顾风雨地朝他家奔去,雨是冷的,想你的温度是热的。

04.

  我急促地敲打着金属舱门,就像那天他离开那样急促地敲打我的门,我几乎能体会到他离开那一天敲打我家门的心情。

  我希望他不要像我那天把他关在门外那样抛弃,想到这,我敲打舱门的声响愈打愈大,希望屋内的主人能听到它。

  在我不知道第几次要继续敲打,突然安静沉稳的舱门发出吱响,舱门的左边打开了一条缝,灯光从细缝泄漏出在阴冷的被水积成一滩的地面上,看到光源的那刻,我就急忙地钻进了屋里。

    “章鱼哥?”

   熟悉的声音猝然响起,我愣了一刻,抬起头往声源发出的地方看去,柔韧金黄色发梢饱和美满,深似海洋的魅人眼睛,小娇的鼻梁,那一张还未褪去稚气的面容是那么地熟悉。

  我抑制不住自己对他一百多天的思念,克制不住地抱住了他,温热的体温通过肉体传达,让我清楚地意识到他回来这一切不是梦。

   “章,章鱼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把脸埋在他到颈部贪婪地嗅着他的味道,他似乎被我的举动吓到了,慌乱地推开了我,说道,“章鱼哥,我给你看样东西!”说罢,他一步并做两步地跑上了二楼,拿了一个小小的蓝色礼盒走了下来,递到了我手里。

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我满腹狐疑地看着手里的礼盒,问道。

  “你会喜欢的,还有…”只见他露出平常样的散发太阳光的笑容,“生日快乐!”

   我几乎愣住了,后才反应过来今天是我生日。

    “快打开看看!”他那双大眼期待地看着我,我脑信息还没输入完毕,动作就已经照着他的话打开了礼盒。

   那是一颗深海明珠,明珠的周围漂浮着淡淡的蓝色荧光,传闻深海明珠是海洋之宝,每千年见一回,是能实现一切愿望的至高无上的宝物,要想得到这宝物必将历经磨难才可拥有。

  我无法想象海绵宝宝为了这宝物付出了什么痛苦。痛苦的同时又不免于内心的愤怒,我压抑着内心无故的怒火,冷淡说道“我并不需要这个,你也没必要为我做。”

   “可是章鱼哥,我想为你那么做…”他迟疑了一会,笑着道,“你不是想成为伟大的音乐家吗!章鱼哥你只要用这个海洋之宝就可以…”

   “我不值得你那么做。”如果换做是以前的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他的好意,他从以前开始就一直这样,无论别人对他态度怎么样,他都会以笑容回应,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子。至少以前的我是那么认为。

   现在的我并非以前的我了。他不是傻子,在我心里,他是太阳。

   “可是…章鱼哥,我…”

    我抬起眼,对上了他那略显慌张的蓝色眼睛,在那双清澈的双眸里我找到了那不为人知隐藏在深海处的答案。

    

  它在说, 我值得,我值得他那么做。

  

  我用手心面动作轻柔地弄开他额前的刘海,不顾他的反对,在他光洁白皙的额上烙下深深一吻。

  望着他的惊慌失措样子,我的心情有些好转起来,说道,“我的愿望是和你在一起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  fin.

  设定

  

  ①深海明珠:海洋之宝,是可以实现一切愿望的明珠,愿望只实现一次,期限是永远。愿望实现后明珠就会消失千年后会在不同的地点出现一次,出生的地点总是危机重重,路途遥远。

 去寻找明珠的人,重者则会死亡,轻者会则会受伤。幸运者…跟个没事人一样,海绵宝宝就是这一类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3531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